洛縣警長前參謀長承認 隸屬警隊內幫派「死神」

洛縣警長維拉紐瓦陷入疑似掩蓋警隊幫派的爭議。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多名與洛杉磯縣警局局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有密切關係的洛杉磯縣前任及現任警官於7月1日的聽證會上對該部門內部「幫派」進行作證。其中維拉紐瓦的前任參謀長德爾梅塞(Larry Del Mese)在宣誓後做出了驚人的表述,承認他隸屬於一個被稱為死神(Grim Reapers)的警隊幫派。

德爾梅塞在警局平民監督委員會調查警隊團伙的公開聽證會上通過視訊的方式作證,他表示,「我是『死神』的成員。」他也承認自己身上曾經有該團伙標誌的死神紋身,不過現在已經去除了。

根據ABC 7新聞台指出,維拉紐瓦本人一直否認警隊內有幫派存在。週五的聽證會也是維拉紐瓦第五次無視傳票、拒絕在委員會面前作證,稱他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並稱他被告至有公眾出席聽證會,且穿著寫有「Fxxk the sheriff」的衣服。

維拉紐瓦還表示,這實際上就是一個為政治破壞而設計的政治鬧劇。

然而,根據前洛縣警長伯森(Matthew Burson)日前提供的證詞,維拉紐瓦在2018年底正式接任警長之前就有包庇警局內幫派的行為。當時一個相關團伙「義賊」(Bandito)成員在東洛杉磯的聚會上與非該團體的成員發生了鬥毆事件,維拉紐瓦則交代伯森「別管警局內部團伙的事」。

原本負責該案件調查的洛縣警局員警Jefferson Chow的辦案紀錄顯示,他在期間兩度接獲伯森的交代,原本受命調查內部幫派的指令,轉變為不要去管這些可疑組織。

伯森則稱,這一切都是來自維拉紐瓦的交辦,維拉紐瓦要求他把鬥毆當喝醉酒鬧事就好。但Jefferson Chow的調查發現,該起鬥毆並非單純的酒後鬧事。

另外,督察長亨斯麥(Max Huntsman)也在聽證會上指稱,不願起訴員警鬥毆事件的檢察官「並不知道全部事實」,因為洛縣警局從未對「義賊」成員進行過實質調查,認為維拉紐瓦就是在掩蓋事實。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