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館開館「士兵」也安檢 市民應景穿古裝到場

受風暴「暹芭」襲港影響,位於西九文化區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順延至今日正式向公眾開放,午間人流增多。在人群中,更夾雜有古裝人的蹤影。

為配合故宮館的歷史氛圍,有市民特地穿上古裝或漢服前來參觀,連「士兵」也在場外接受安檢。打扮成「士兵」的市民指,難得故宮開幕,所以特別穿上古裝配合,並指身穿宋朝服飾,會特別期待欣賞宋朝的文物。

有市民穿上漢服前去故宮館。

開館前,舞獅先在博物館廣場表演助慶。由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董事局主席陳智思、故宮館董事局副主席李焯芬、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及故宮館館長吳志華主持開館儀式,並與一眾董事局成員和員工歡迎首批入場訪客。

陳智思表示,故宮館在5年間由項目啟動、設計、建築到落成,在不超支的情況下如期開幕,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對此感到十分興奮。

左起:李焯芬、陳智思、楊潤雄、馮程淑儀及吳志華。

馮程淑儀指,故宮館的開幕,標誌著西九文化區發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對香港實踐國家《十四五規劃網要》中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具有重大意義。

故宮館開幕展首四星期約14萬張門票已於6月14日(星期二)起公開發售,截至7月2日,已售出約八成半、近11萬5 千張門票,當中包括超過37000張特別展覽門票 (佔可供出售特別展覽門票的九成半),以及7月份所有星期三免費參觀時段,超過11500張免費門票亦已預約額滿。

故宮館午間人流增多。

網上購票系統由7月12日開始,逢星期二上午會開放多一星期的各類型門票名額供訪客預約免費門票或購票。即7月12日起可於網上購買或預約8月1日至8月8日的門票(除8月2日星期二)、而7月19日起可於網上購買或預約8月9日至8月15日的門票(除8月9日星期二)。

公眾可經香港故宮網站、西九文化區網站,或透過「西九文化區」手機應用程式連接至西九文化區中央購票平台購票或預約。公眾亦可於香港故宮的票務夥伴Klook、香港中國旅行社及飛豬旅行的網上平台購票。
 

故宮館午間人流增多。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