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基58勝傲視全聯盟

雙重賽第2場比賽中,揚基新王牌左投柯提斯在第一局投球。美聯社

賈吉和柯提斯等慶祝擊出3記本壘打的勝利。路透社

揚基2日與守護者雙重賽,首戰13:4大勝後,第2場比賽也以6:1輕取對手,雙重賽完勝守護者。紅雀2日連續4位打者開轟,締造大聯盟史上第11次珍稀紀錄。

揚基雙重賽第二戰推出新王牌左投柯提斯(Nestor Cortes)登板,他主投6局僅被敲3安、包括挨1轟,失掉1分責失,投出6次三振,優質先發表現摘下本季第7勝、防禦率2.44。
條紋軍鑽石打線此役持續發揮,瑞佐、「怪力男」史坦頓都有全壘打演出。揚基2日雙重賽共敲6轟,攻下19分。
揚基賽後以58勝21敗戰績持續傲視全聯盟,《ESPN Stats & Info》指出,史坦頓本季已敲出20轟,加入瑞佐、「法官」賈吉的行列,成為陣中唯三全壘打數來到20大關的球員,他們也是史上第8對能在球季前80場比賽前,就轟出至少20支全壘打的三人組,上回出現這樣的紀錄是2006年的白襪隊。
另一賽場 ,紅雀2日連續4位打者開轟,締造大聯盟史上第11次珍稀紀錄,超狂表現引起外界讚嘆。
上輪才演出完全打擊的紅雀明星三壘手艾倫納多,2日首局就敲出2分砲,幫助球隊先馳得點,接著神奇的事來了,後續3位打者戈爾曼、葉培茲、卡爾森也紛紛開轟,上演罕見的連續4位打者開轟壯舉,苦主都是費城人先發先發吉布森。
大聯盟官網指出,這是紅雀隊史第一次出現連續4位打者敲出全壘打,綜觀大聯盟史上則是第11次,上回發生這樣的場面是2020年美國時間8月16日,當時由白襪所締造。
紅雀1局上半就取得5:0領先,但後續被費城人追平比數,比賽來到9上時,雙方6:6平手,手感火燙的艾倫納多再度當英雄,一棒敲出左外野陽春砲打破僵局,繳出單場雙響砲表現,本季已累積17轟,終場紅雀就以7:6獲勝。
大聯盟2日公布6月份最佳球員,天使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未能獲得單月投手MVP,生涯尚未「解鎖」該獎項。
大谷在6月先發5場,拿下4勝1敗、防禦率1.52,累計29.2局投球,飆出38次三振,更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單月拿下4勝、且轟出6發全壘打」的球員。
先前日媒期待大谷能生涯首度獲得單月投手MVP,不過2日公布獎項得主,由白襪右投席斯獲選,他6月先發5場,成績2勝1敗、防禦率僅0.33。至於國聯單月投手MVP,則是馬林魚王牌艾爾康塔拉。
值得一提的是,大谷在6月打者MVP也有獲得選票,他單月打擊率0.298,並敲出6發全壘打,有17分打點,但美聯6月打者MVP獲獎人是太空人重砲阿瓦瑞茲,阿瓦瑞茲6月打擊率4成18,另有9轟、28分打點,國聯得主是費城人強打史瓦伯。
另外,在道奇主場迎戰教士的比賽中,派出本季還不知輸球滋味的岡索林登板,他再度繳出7.2局僅失1分好投,率隊以5:1拿下3連勝,也登上聯盟勝投、防禦率雙冠王。
根據《Stats By STATS》指出,目前僅被敲了44支安打的岡索林,成為繼1913年名人堂巨投強森(Walter Johnson)後第一位開季10勝0負、被安打數少於50支的先發投手。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