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爾瑪懸崖火車軌道搖搖欲墜 將先用三億元挪移

岱爾瑪懸崖不斷遭潮汐和海水侵蝕,聖地牙哥海岸火車軌道搖搖欲墜。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聖地牙哥地區交通官員1日宣布,將耗資三億元挽救岱爾瑪懸崖(Del Mar bluffs)搖搖欲墜的火車軌道,從侵蝕的懸崖上移開,重新安置。
該筆資金是由州長紐森簽署3080億州預算的一部分,其中還包括42億用於完成該州在貝克斯菲爾德(Bakersfield)和默塞德(Merced)之間的中央山谷高速鐵路項目。
近年來岱爾瑪部分海邊斷崖突然倒塌,導致海岸鐵路線和美鐵(Amtrak)的服務一度暫停數小時或數天。交通官員向公眾保證,該市1.7哩軌道的客運和貨運列車安全無虞,但山體滑坡一再發生災難。
Torrey Pines州立海灘6月29日(周三)發生大規模倒塌,比汽車還大的巨石滾落到沙灘,所幸無人受傷。數十年來聖地牙哥政府協會(SANDAG)和北縣花費數百萬來支撐懸崖和修復雨水的排水結構,這些雨水與洶湧的潮汐逐年侵蝕懸崖。
該軌道轉移計畫預計將遷往內陸,估計耗資約25億元,此前估計40億。SANDAG執行董事 Hasan Ikhrata表示,這筆3億資金是關鍵首付,已制定項目藍圖,把鐵軌移入地下約80呎隧道,近內陸一哩內,在等待環境審查之前,該項目可能會在三年內動工。
岱爾瑪火車軌道是洛杉磯到聖地牙哥351哩長的聖路易斯奧比斯波鐵路走廊的一部分,每年運送約800萬名乘客和價值超過10億元的貨品,也是墨西哥工廠與美國市場之間的重要交通聯繫。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