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起加密貨幣欺詐逾1.3億元 六人被訴 其中一人是越南裔

聯邦檢察官公布四起加密貨幣欺詐案件,有六人遭到起訴,一人是越南裔,詐騙金額超過1.3億。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聯邦檢察官宣布四起加密貨幣欺詐案件中,有六人遭到起訴,金額超過1.3億元,是迄今為止最大的虛擬貨幣(NFT)案件。
該案涉及一個名為「Baller Ape Club」的組織,聲稱以猿卡通圖像的形式出售NFT或不可替代的代幣,主題相似「Bored Ape Yacht Club」,是全球最受歡迎的NFT發行商之一,得到了Snoop Dogg、Tom Brady等名人代言,儘管近幾周價格大幅下跌,但已售出數十萬元。
26歲越南裔Le Anh Tuan 在加州被控一項與「Baller Ape Club」有關的共謀電匯欺詐和共謀進行國際洗錢的罪名。在他們公開銷售不久,Tuan和同謀「拉扯」投資者,刪除該組織網站,並獲得260萬元。若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40年監禁。
第二起案件是Titanium Blockchain Infrastructure Services創始人被指控一項與公司首次發行硬幣有關的證券欺詐罪,使用融資(ICO)來籌集資金,類似於公司股票首次公開募股。
54歲Michael Alan Stollery偽造發給潛在投資者的證明項目文件,並謊稱其業務與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蘋果、迪士尼和輝瑞等公司相關,從投資者那籌集約2100萬元。若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20年監禁。
第三起案件是49歲拉斯維加斯居民David Saffron在加亞州被指控犯下四項電匯欺詐罪、一項妨礙司法公正、串謀電匯欺詐和串謀商品欺詐的罪名。他利用加密貨幣投資平台Circle Society從投資者手中獲得約1200萬元,聲稱是期貨和商品市場上交易的加密基金。
Saffron告訴投資者他使用「交易機器人」來產生高達600%的回報。他在荷里活山的民宅舉行投資者會議,並與武裝保安一起旅行,以製造財富和成功的假象,實際卻是一場龐氏騙局,以欺騙投資者用於個人利益,最高面臨115年監禁。
第四起案件發生在佛羅里達州南區,巴西Emerson Pires和Flavio Goncalves ,以及佛羅里達州 Joshua David Nicholas被指控犯有一項共謀證券欺詐和共謀電匯欺詐的罪名,騙取約1億元。
Pires 和 Goncalves透過外國加密貨幣交易所清洗投資者資金,若罪名成立,Nicholas將面臨最高25年監禁,Pires和Goncalves各45年。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