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雪糕31度室溫存放一個鐘竟不融化 網民疑有過量添加劑公司否認

內地微博近日流傳,指一名網民將一款雪糕外露在攝氏31度室溫,1小時後雪糕竟然不會融化,引起討論。有關雪糕品牌其後回應,強調產品合乎國家標準。

有關網民於上月25日發文,指自己將一款海鹽口味雪糕撕開包裝袋後,放置在室溫31度環境。半小時後,雪糕表面冰層化開,呈現奶油狀;50分鐘後,雪糕整體形態完好,沒有融化成水,而是呈現黏稠乳狀物。

內地一款雪糕放置室溫1小時亦不融化,引起討論。微博截圖

帖文刊登後,隨即引起內地網民討論,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一名,不少人紛紛關注是否這款雪糕有過量添加劑。有關雪糕品牌「鍾薛高」其後回應,強調呈粘稠狀是因為這款產品配方中主要成分為牛奶、稀奶油、椰漿、煉乳、全脂奶粉、冰蛋黃等等,產品本身固態物含量達到4成左右,除部分原料本身含少量水外,配方未額外添加飲用水。

該品牌又提到,為在貨架期內保持產品的良好風味和形態,產品僅使用極少量的食品乳化增稠劑,均嚴格按照國家相關標準添加,強調可放心食用。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這名網民也用了其他雪糕作比對試驗。微博截圖

這名網民也用了其他雪糕作比對試驗。微博截圖

有關雪糕品牌其後回應,強調產品合乎國家標準。微博截圖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