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禮品店運用社交媒體 應對社區變化

隨著客流量急劇下降,社區轉型變化,洛杉磯華埠22年經營禮品店的Mary Wang,開始使用社媒行銷。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過去10年新潮企業湧入洛杉磯華埠,變成病毒式行銷的餐飲目的地,第一代移民經營的 Jadetime E-gifts禮品店,不得不採用社媒行銷,以應對社區變化。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 71歲Mary Wang開始替經營22年的禮品店尋求社媒技術支持,設置了一個Instagram 商業帳戶,開啟了網路行銷操作。她充滿好奇和渴望學習,想知道華埠那些新興時髦的企業是如何吸引顧客。
她創建自己的帖子,介紹傳統中國紙燈籠、竹扇,拍照後上傳,如今已有近200名追隨者(followers),與客戶建立了聯繫。
Wang在北京長大,1980年代來到美國。在紐約市製衣廠工作一年,之後來到了洛杉磯。她店裡的庫存是兄弟在中國的工廠製造,於2000年在洛杉磯開店,她的女兒Jia負責所有的文書工作,協助經營業務,擔任會計和英文翻譯。
43歲的Jia於2009年創建了禮品店的網站,還有臉書頁面,是2000年華埠第一間使用線上銷售技術的禮品店之一,替紐約、德州和俄勒岡州波特蘭等其他城市華埠供貨,最遠收過澳洲的訂單。
緊接著他們擴大市區周圍四家禮品店,電視節目和婚禮成為重要的業務來源,但由於2014年Jia生下第一個孩子後,慢慢退出該行業,但仍在夜晚盡力處理這些文書工作。
Jia父母已經退休,經營商店以保持活躍,但她擔心社區轉型,已不會支持像這樣子的企業。她說:「若大型企業收購這些移民夫妻經營的商業建築,那華埠就不再是華埠了。」
目前Wang通常在中午左右接待少量顧客,有些日子沒有客戶。兩年前Ai Hoa市場的關閉後,導致客流量急劇下降。有一次互聯網和演算法替她帶來購買紙扇的顧客。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