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權會今起一連兩日辦40周年展覽 超巨型工殤地圖記錄逾300宗死亡意外

近年香港接連發生多宗工傷意外死亡事件,引起各界關注。工業傷亡權益會於今日(3日)起,一連兩日於九龍灣零碳天地舉辦40周年展覽,邀請意外倖存工人及死者家屬分享心路歷程,其中展區中央展示一幅超巨型「工殤地圖」,記錄由80年代開始至今的致命工業意外。總幹事蕭倩文希望事件一再提醒公眾關注工人工作背後面對的危險。

展覽展出一系列展品,包括工殤祝願留言區及紀念碑工作坊,讓公眾留言或手製迷你紀念碑,讓巿民用手寫或心意方式,為工傷事件中喪命的工人表達敬意,另外展覽亦會工傷工友、遺屬及幹事出席「真人圖書館」活動,在現場分享感受,與現場觀眾問答互動。

其中放於展區中央的「工殤地圖」,記錄近35年內超過300宗大大小小的職業死亡意外,包括發生意外的地點、日期、涉事工人及相關意外詳情,讓大眾了解這40年來,香港發生的大型工業意外、該會如何推動工傷和職安的法例改善,工友和家屬的變化等。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工業傷亡權益會於今日(3日)起,一連兩日於九龍灣零碳天地舉辦40周年展覽。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