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航企斥資3000億 買292架歐洲空巴

南方航空宣布購入一百架「空巴A320」客機。 

(星島日報報道)疫情重挫民航業,但中國國航、南方航空、東方航空、深圳航空四家民航企業昨天同時公告,購入總共二百九十二架歐洲空中巴士公司的A320NEO系列飛機,涉資近三千億港元。其中南航一口氣買入九十六架客機,是南航史上最大定單。

中國國航昨日公告,向空巴公司購買六十四架A320NEO系列飛機。同時,控股子公司深圳航空也購買三十二架同款客機,總共九十六架,總價近一百二十二點四八億美元(約九百五十五億港元)。公告稱,本次交易將使集團運力增長約一成,以滿足機隊老舊飛機退出的更新需求,並有利於為乘客提供安全和舒適的高水準服務。新飛機引進將集中在二○二四年以後。

南航昨晚也公告簽下其史上最大數量、最高金額單筆飛機購買定單,涉及九十六架空中巴士A320NEO系列飛機,基本價格約為一百二十二點四八億美元。公告稱,本次交易金額是經合同簽訂雙方以公平磋商釐定。

東航也公告稱,昨日與空中巴士在上海簽訂《購買一百架A320NEO系列飛機協議》,涉資一百二十七點九六億美元(約九百九十八億港元)。公告指基於對民航業未來發展的信心,需提前對機隊運力進行儲備。購買的飛機計畫於二○二四年至二七年分批交付。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