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瓊斯海灘 疑似鯊魚咬人

本報訊

據納蘇縣警務處表示,上月30日在長島瓊斯海灘(Jones Beach)游泳一名男子可能被鯊魚咬傷。
《紐約時報》報道,事發於下午1時左右,這名57歲男子在海裡游泳時感到「右腳被割傷」。為男子進行治療的醫務人員認為,這可能是鯊魚咬傷。納蘇縣官員表示,將於國慶日周末之前增加對所有縣海灘的巡邏。
去年,在瓊斯海灘和麗都海灘(Lido Beach)發現了幾次鯊魚後,官員們暫時關閉了幾個海灘,並開始沿著海岸線巡邏。
該地區出現鯊魚襲擊極為罕見。許多專家表示,巡邏只會增加對鯊魚的無端恐懼情緒。
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紐約水族館的現場科學家沃爾特斯說,沒有真正證據表明近年來當地的鯊魚數量有所增加,並稱鯊魚對紐約海灘人們構成的威脅被誇大了。
於1日早上納蘇縣長布萊克曼(Bruce Blakeman)在瓊斯海灘以西的尼克森海灘(Nickerson Beach)舉行記者會時,對潛在的鯊魚襲擊報道含糊其辭,並指暫時無法解釋該男子是如何受傷,「外科醫生認為看起來像魚咬傷,可能是鯊魚,但這不是100%確定。」
他說,「我們想向所有人強調,在海裡是安全的。但泳客應該結伴游泳,並有救生員在場。」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