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商品在日本售價齊漲

在日圓一路貶值到24年新低之後,就連蘋果公司這樣科技巨頭都難以招架,想要和消費者共同分擔壓力。蘋果全面調漲iPhone等產品在日本的售價。蘋果日本官網的售價已相繼上調,此前9.88萬日圓起的最新機型iPhone 13,售價上漲1.9萬日圓至11.78萬日圓(約868美元)起。蘋果日本官網顯示,iPad和iPad Air的售價也分別提高了1萬日圓。

此外,蘋果公司已經在6月將其MacBook的售價提高超10%。雖然部分原因是由於MacBook新機型的推出,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蘋果公司準備對旗下產品進行更大幅度的提價,即使在未來幾個月並不會推出新版本。

蘋果公司未對此次上調在日售價發表評論。

蘋果公司的大幅提價或將為其他消費電子製造商的漲價之旅吹響前奏。而縱觀整個日本零售行業,無論是朝日啤酒還是羅森便利店都在紛紛提價,以應對飆升的生產成本和持續疲軟的日圓。

長期以來由於薪資增長乏力,日本零售商一直不願提高售價,擔心會失去習慣於通貨緊縮的顧客。

但這種情況逐漸發生著改變,面對日圓的「跌跌不休」,日本零售商正承受巨大壓力。而隨著他們開始選擇將高企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從啤酒、醬油到炸雞漢堡,幾乎所有商品都開始漲價。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