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雖再次反彈 市府卻取消警報系統

市府網站指出,紐約市正處於高傳播水平。 Stephanie Keith/紐約時報

本報訊

紐約市於上月30日突然取消了其顏色編碼新冠病毒警報系統,但Omicron亞變種造成的病例和住院人數正再次上升,引發起外界爭議。
《紐約時報》報道,市長亞當斯和衛生官員悄悄關閉了備受矚目的警報系統,該系統警告紐約人在感染病毒風險更大時,應考慮採取更多預防措施。
截至上月28日為止,紐約市仍處於中等風險水平,市府網站顯示「目前整個城市的新冠傳播水平很高」。根據市府數據,病例再次開始上升,全市7天檢測陽性率升至10.3%,為1月份以來的最高水平。根據州數據,紐約市住院人數也有所增加,從6月初的725人因感染病毒住院,升至目前為877人。
根據市數據,截至6月18日為止,快速傳播的BA.4和BA.5的Omicron亞變種病例佔46%,而且這些數字還在上升。
私人公司和學校依靠該警報系統來決定是否需要戴口罩,在缺乏官方風險指引,各機構將不得不監控數據,以自行做出決策。
市衛生局長瓦桑於30日為取消警報系統的決定辯護,並表示市府正重新評估做法,儘管沒有提供可能會採取措施的細節。
市長發言人利維於1日發聲明表示,市府一直隨著情況的變化,定期重新評估其警報系統,「我們最近看到在警戒級別之間來回跳動,這並沒有為紐約人提供清晰或有用的訊息。所有新冠指標將繼續在衛生局網站更新,我們將繼續清楚地傳達建議訊息。」從市府網站於1日的更新,稱紐約市正處於高傳播水平,居民應繼續在室內公共場所和戶外人群周圍佩戴口罩,並在旅行或聚會前後進行測試。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