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基金轉換現貨ETF 灰度申請遭駁怒告SEC

數字資產管理公司灰度投資(Grayscale Investments)申請將旗下比特幣信託基金轉換為比特幣現貨ETF,遭到美國證交會(SEC)否決,灰度表示已對SEC提起訴訟。

《工商時報》報道,根據加密幣價格追蹤網站CoinDesk顯示,比特幣在6月30日下挫4.4%,報19﹐176.19美元。今年來比特幣重挫逾58%。

證交會基於擔憂市場操縱和詐欺等理由,拒絕灰度將規模129億美元的旗艦「灰度比特幣信託基金」(GBTC),轉換為比特幣現貨ETF(指數股票型基金)的申請。證交會表示,灰度提案並未符合防止詐欺行為與保護投資者的標準。灰度原先計劃讓其比特幣現貨ETF在NYSE Arca證券交易所掛牌。

灰度表示證交會批准比特幣期貨ETF,卻不放心比特幣現貨ETF,對證交會大表不滿。灰度資深法律策略師維里利表示,證交會未能對相似的投資工具採取一致的處理方式,違反了行政程序法與1934年的證券交易法案。

過去一年來證交會否決多檔比特幣現貨ETF申請案,近期遭駁回的提案包括富達、「女股神」伍德的方舟投資公司、SkyBridge、Valkyrie和21Shares等。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