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政客發聯署 促百老匯禁車通行

曼哈頓上月發生嚴重交通事故。 Jefferson Siegel/紐約時報

本報訊

曼哈頓多位政界人士於1日表示,百老匯應成為「開放街道」對行人開放,並禁止34街至聯合廣場之間的大部分車輛通行。
《每日新聞》報道,民選官員包括曼哈頓區長李文(Mark Levine)、市議會鮑爾斯(Keith Powers)、利華娜(Carlina Rivera)和波特徹(Erik Bottcher)給市交通局長羅德里格斯(Ydanis Rodriguez)發聯署信,要求重新設計西29街附近的百老匯部分,以作為回應6月20日的可怕撞車事故。在上月撞車事故中,一名的士司機撞到騎車客並衝上行人路,造成一名俄亥俄州遊客被撞斷腳。在事故發生後,市府官員提議在百老匯的29街附近限制汽車交通,並計劃在百老匯的西25街至西27街之間設立步行廣場。但民選官員在信中指出,市府的計劃還不夠,希望交通局明年開始在百老匯的14街至34街之間改為行人專區,並於接下來幾年裡對42街進行類似改革。
李文說,「我們理解不能操之過急,因此提出了這種分階段方法。但我們認為,必須迅速實現一個更安全、對行人更友好的走廊。」他指出,把整條街道變成行人專用道很昂貴,每個街區成本高達1500萬元,但稱百老匯最繁忙路段禁車,預計不會產生太嚴重的交通擁堵。交通局發言人表示,當局重新設計聯合廣場和哥倫布圓環之間百老匯地區的計劃,已經包含了民選官員在信中所要求的大部分內容。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