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常見弓蛔蟲卵 孩子恐有感染風險

本報訊

在紐約和歐洲的公園裡發現了一種微小寄生蟲的卵,可能會對孩子造成感染風險。
《紐約郵報》報道,紐約市各區公園近年來也發現了弓蛔蟲,這是一種生活在動物肌肉和消化系統中的微小蠕蟲。這種寄生蟲可以傳播給他人,並通過貓或狗的糞便感染人類。
雖然這些蠕蟲不容易傳染給人類,但如果吃下污染的泥土,就會有傳染風險。這導致研究人員愈來愈擔心孩子們在公園玩耍時,可能不小心吃下蠕蟲。大多數感染是無症狀的,但有些病例會出現發燒、疲勞、咳嗽、皮疹或腹痛。在罕見且的情況下,寄生蟲會進入眼睛,導致大腦失明和神經損傷。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報告稱,近14%美國人口曾接觸過這種寄生蟲,估計有70人(主要是兒童)因弓蛔蟲病而失明。
然而,研究人員懷疑感染人數被低估了。於2020年進行追蹤紐約寄生蟲研究的廷古(Donna Tyungu)說,「尤其是那些喜歡在沙地或土壤中玩耍的孩子,應該注意弓形蟲。寵物主人也應該關注,狗隻可能因在地上吃東西而受感染。」
根據研究指出,低收入社區報告的寄生蟲濃度較高,其中在布朗士的發現率最高,有67%遊樂場都驗出弓蛔蟲卵。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