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向歐盟妥協 付費服務可輕鬆取消

在遭到全球多家消費者團體的投訴後,亞馬遜終於做出調整,讓用戶輕鬆地取消對「Amazon Prime」服務的訂閱。

新浪科技報道,去年4月,歐洲消費者組織(BEUC)、挪威消費者委員會(NCC)和跨大西洋消費者對話(TACD,美國和歐盟消費者組織的論壇)向歐盟委員會表達了對亞馬遜的不滿。

他們稱,用戶必須通過層層障礙,如複雜的導航功能表,歪曲的措辭和令人困惑的選擇,才能取消對「Amazon Prime」的訂閱。為此,一些消費者組織還對亞馬遜提起了訴訟。

對此,歐盟委員會7月1日表示,亞馬遜現允許用戶輕鬆地取消訂閱「Amazon Prime」,只需簡單的「兩次點擊」。歐盟委員會進一步解釋說,亞馬遜已提供一個顯著且明顯的「取消按鈕」,點擊兩次即可取消訂閱。

這一調整將適用於所有歐盟網站,以及台式設備、手機和平板電腦,且立即生效。

亞馬遜表示:「經過重新設計,用戶註冊或取消Prime會員資格,都變得簡單明瞭。我們一直在聽取回饋,並尋找改善客戶體驗的方法。就像這一次,在與歐盟委員會進行建設性對話後,我們做出了調整。」在美國,亞馬遜Prime的年費已漲至139美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