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怒爭執華男遭打爆頭 賓州男嫌被控一級謀殺

■圖為被控一級謀殺的賓州男子華盛頓。 推特圖片

本報訊

賓州德拉瓦縣(Delaware County)發生令人髮指的命案。1名華裔男子疑因駕車時車速太慢,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被對方開槍打中頭部死亡。警方已經拘捕22歲男性嫌犯,並起訴一級謀殺等罪名。

綜合CBS與MSN新聞報道,事發在賓州接近春田(Springfield)地區。德拉瓦縣檢察官1日公布案情時表示,案中的54歲死者華京(King Hua,音譯,下同)只是因為車速太慢,就落得這樣的悲慘下。他指那是「毫無意義而且兇殘的行為」。22歲嫌犯華盛頓(Saddiq Washington)落網後,現在面對1項一級謀殺、1項三級謀殺、魯莽危及他人生命等多項控罪。

案發在6月29日,當天上午9點左右,死者華京正準備上班,與妻子駕車經過春田鎮某個路口時,遇到嫌犯華盛頓的汽車,當時對方車輛由華盛頓的母親駕駛,華盛頓則拔出手槍,隔著車窗近距離向華京開了2槍,導致華京當場身亡。

華盛頓被捕後向警方表示,不滿華京開車速度太慢因此動手。紀錄顯示,華盛頓領有合法隱藏攜槍的執照。

華盛頓現在被控多項罪名後,暫時未知他的母親會否也面對刑事起訴。

當局表示,由於案發現場附近有保安攝像,因此警員翻查影片後很快掌握案情,30日便鎖定涉案汽車屬於華盛頓,並且登門將其捉拿歸案。

據報道,華京1990年從越南移民到美國,是為了讓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他擁有多個生意。他身後留下妻子和一個女兒。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