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鏈移動終端系統 已獲聯邦當局批准

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批准SpaceX將星鏈(Starlink)衛星互聯網系統用於運行中的交通工具,包括汽車、卡車、船隻和飛機。這對星鏈系統來說是重要勝利,讓它有可能向更多樣化的客戶和使用場景開放這服務。

據The Verge報道,SpaceX去年3月請求FCC批准,允許在移動的車輛中使用移動地球站(ESIM)星鏈終端。要接入該系統接收寬帶互聯網覆蓋,客戶必須購買個人地面天線即用戶終端,該天線可與在頭頂上的任何軌道的星鏈衛星連接。迄今為止,這些終端必須保持在固定位置才能訪問該系統。

現在,FCC已批准SpaceX和另一家衛星公司Kepler Communications的申請,為可在移動中連接到寬帶波束衛星的新型用戶終端鋪平了道路。同時,Dish Network試圖阻止這些公司使用12GHz頻段,但遭FCC拒絕。然而,FCC將繼續進行分析,繼續制定有關12GHz頻段中ESIM設備的規則,並表示Kepler和SpaceX將遵守該機構未來制定所有規則。

FCC認為,批准新功能符合公眾利益。「我們同意SpaceX和Kepler的觀點,即通過有條件地批准他們的申請,能使公眾受益。」FCC在6月30日的授權書中寫道,「批准SpaceX的衛星系統的一種新型終端將擴大寬帶能力的範圍,以滿足現在不斷增長的需要在移動中連接的用戶的需求,無論是駕駛房車穿越全國,將貨輪從歐洲運送到美國港口,還是在國內或國際航班上。」

SpaceX雄心勃勃的星鏈計劃,旨在將由數千顆衛星發射到中低地球軌道組成星座,為地球提供低延遲寬帶覆蓋。迄今該公司已有超過2400顆衛星進入軌道。去年底完成beta測試後,公司最近聲稱擁有40萬用戶。

SpaceX已明確表示希望將星鏈擴展到住宅用戶之外。公司一直與多家航空公司就使用星鏈互聯網服務進行談判,並已與夏威夷航空公司和私人飛機服務JSX達成協議,未來幾年開始在飛機上提供互聯網連接。此外星鏈剛剛為房車推出了一個新的特殊服務等級,允許用戶從多個地點(如露營地或度假小屋)連接衛星,無需額外付費。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