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住反撲拒逆轉 男籃險勝波多黎各

雙方球員攻防激烈。網上圖片

男籃世預賽美洲區7月1日展開爭奪,沒有大牌參賽的美國男籃最多時刻取得17分領先,前三節保持15分領先優勢。哪怕末節美國男籃一度被追到僅領先6分,最終依然83:75以擊敗波多黎各男籃取勝。美國男籃目前世預賽取得4勝1負,繼續高居D組第一名。

美國男籃與波多黎各男籃的過往10次交鋒,美國男籃取得9勝1負戰績。儘管美國男籃沒有大牌球星參賽,但他們的實力依然是被認可。面對與實力不俗的波多黎各男籃對決,首節開局美國男籃在賈斯汀.傑克遜率領下\xf9堨~開花取得13:6領先,並在庫克三分命中擴大16:8優勢。只是波多黎各男籃連續衝擊內線追分,美國男籃一度18:20被反超2分,詹金斯命中三分奪回領先,首節比賽美國男籃僅以21:20領先1分。

進入第二節比賽,兩隊在開局階段緊咬比分,賈斯汀.傑克遜三分率隊保持微弱領先優勢,並在次節中段維持35:29領先。波多黎各男籃多點開花重新追到僅差2分,加洛韋還剩3秒助攻佐敦.貝爾命中三分,上半場美國男籃42:37領先對手。

易邊再戰,美國男籃在第三節攻防兩端提升強度,他們單節打出24:14的攻勢,有效遏制波多黎各男籃的進攻。賈斯汀.傑克遜繼續扮演美國男籃的進攻箭頭人物,他率隊單節淨勝10分,前三節美國男籃已經取得66:51領先15分優勢。

末節開局美國男籃繼續擴大16分優勢,但波多黎各男籃回敬一波15:8攻勢,將分差縮小到9分。詹金斯與加洛韋接連中投命中,詹金斯隨後還突破上籃維持81:68領先。

波多黎各男籃依然在頑強追分,尤其是在還剩20秒時,阿爾瓦拉多命中三分追到差6分。

詹金斯隨後被戰術犯規罰球終結懸念,最終美國男籃擊敗波多黎各男籃取勝。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