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芬太尼成聖地牙哥縣公衛危機

聖地牙哥縣督察會宣布非法芬太尼為該縣公衛危機。聯邦檢察官辦公室

洛杉磯訊

由於非法芬太尼嚴重氾濫導致聖地牙哥縣服藥致死人數遽升,聖地牙哥縣監事會28日宣布該縣公衛危機。

根據《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報道,縣府數據顯示至2021年底聖地牙哥地區因芬太尼服用過量的意外死亡人數從2019年的151人飆升至目前的800多人,而在全美,因類阿片藥物服用過量的意外死亡人數也超過10萬7千人。芬太尼已是聖縣和全美18歲至45歲民眾的第一大死因。

透過宣布該縣進入緊急狀態,督察委員們指示縣府行政長 Helen Robbins-Meyer 和衛生公服局局長 Nick Macchione 研擬整合解決方案,包括如何切斷供應鏈、減少需求、宣導芬太尼的危險致命成分、如何分發解毒劑納洛酮、以及是否有配套藥癮治療等,縣府官員需在180天後返回督察會議中報告,督察長弗萊徹(Nathan Fletcher)則表示可先從與類阿片藥物製造商的訴訟和解金中撥出1 億元用於應對此危機,並將納入夏末秋初的縣府預算聽證會內。

縣官員一直在對芬太尼死亡人數的上升發出警報,6月初由督察德斯蒙德(Jim Desmond) 和地檢官 斯蒂芬(Summer Stephan)主持的虛擬市政廳中表示,2021年該縣有12名17歲以下青少年死於芬太尼過量,受害者最小才13歲。斯蒂芬說,由於聖地牙哥縣靠近邊境,導致該縣成為全美最大的芬太尼門戶,2021 年聯邦官員光在聖伊西德羅(San Ysidro)、奧塔梅莎(Otay Mesa) 和 (特卡特Tecate )的入境口岸就緝獲 6350 多磅芬太尼粉末。另外,每 10 顆假藥中有 4 顆可能含有致命劑量的芬太尼。

斯蒂芬認為,宣布芬太尼為公衛緊急事件有助於彙整資源有效解決此複雜的議題,她在 2020 年和 2021 年就起訴 395 名芬太尼經銷商,並指控5名導致買家死亡的芬太尼賣家犯有兇殺罪,然而,與芬太尼的鬥爭不能僅靠執法部門來處理,還需要大幅的公衛宣導和醫療資源配套,才能減低芬太尼的致命傷害。

藥物成癮的民眾可撥打(888)724-7240或2-1-1聖地牙哥危機熱線。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