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暑運」啟航 料恢復至疫前水平

鐵路「暑運」拉開帷幕。圖為旅客在貴陽北站候車。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鐵路「暑運」昨天正式開啟,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估計,由七月一日起至八月三十一日為止,全國發送旅客可達五點二億人次,而高峰日發送旅客甚至達到一千萬人次。吉祥航空、廈門航空和深圳航空等航司看好暑運市場,並稱運力有望恢復到二〇一九年水平。

西安日報報道,今年鐵路暑期運輸六十二天,客流主要以學生返家返校、旅遊觀光、度假休閒流為主。暑運期間,西安局集團公司預計發送旅客一千五百萬人次,客流高峰日將超過三十萬人次。

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局集團公司將加開西安去往烏魯木齊、成都、峨眉山、太原、銀川、中衛等熱門旅遊方向列車。

多家航司也看好今年暑運市場,吉祥航空在有序恢復上海進出港航班的基礎上,在南京、成都、太原等地,新增飛往海口、三亞、烏魯木齊、深圳、呼倫貝爾等地十多條航。吉祥航空預計,七月中旬的運力將恢復至二〇一九年同期的九成左右。

「七月份深航預計航班數量日均七百班以上,恢復至二〇一九年七月的九成五左右。」深圳航空有關負責人表示,暑運國內航班除正常恢復外,新增十五條,包括深圳-海拉爾、廣州-海拉爾、深圳-滿洲里等內蒙古熱門旅遊航。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