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啟銳離世丨任達華讚羅導是個懂得彎腰的人 鄭裕玲遺憾只合作一部作品

香港導演及編劇羅啟銳突然離世,與他合作過的藝人均表惋惜。曾與羅導合作《歲月神偷》的任達華表示不知道羅導死訊,大愕然地說:「咁突然,我完全唔知!」

任達華表示不時與羅啟銳通電話,有時在國內開工也會告知對方自己在做甚麼。對他的死訊感到心痛,認識中的他是個十分有才華的人,對電影、對生命都充滿熱誠。他的人生態度是要對自己和電影負責任,他的離開對電影界和朋友是好大損失。任達華說:「拍《歲月神偷》時,我哋每日都會一齊食早餐,白粥腸粉係羅導喺外國每日嘅兒時回憶。當時羅導又會帶我去見造鞋師傅學做鞋,即使等師傅好耐都會等,係一個懂得彎腰,對生活點滴好有自己睇法嘅人。」他透露本來與羅導有些合作計畫,但突然傳來死訊,令他十分感觸,非常傷心。

 

任達華與羅啟銳和張婉婷曾合作《歲月神偷》,並分享拍攝時點滴。

鄭裕玲讚羅導是很疼錫演員的老好人。

 

而曾跟羅導合作過《我愛扭紋柴》的鄭裕玲知道羅導死訊後表示十分可惜和傷感。因為這是一部賀歲片,加入不少愛情線,DoDo覺得很特別,而且有三年沒有和周潤發合作,而羅和張婉婷這對夫妻檔已十分出名,接拍時特別愉快開心。印象中羅導工作認真,做足功課,拍攝特别順利,是很疼錫演員的老好人。可以和他合作非常開心,可惜二人只有一次合作機會,並慨嘆70歲在今天來說仍然年輕。

 

毛舜筠身邊好友相繼離世

同樣和羅啟銳合作過《我愛扭紋柴》的毛舜筠也是從朋友口中得知,感到非常愕然。毛毛近日心情非常差,因身邊好友相繼離世,慨嘆這一代隨着朋友離開彷彿已經完結,死亡愈來愈接近。印象中羅啟銳和張婉婷這對情侶檔特別合拍,在片場中從未吵架,凡事有商有量,毛毛反而担心張婉婷的情緒,亦不敢聯絡,人生這個年紀失去伴侶的日子特別難過,希望她折哀。並請大家以後拍每部戲都要珍惜相處時光。

 

毛舜筠和鄭裕玲都有份拍攝《我愛扭紋柴》,更成為港產片經典作之一。

鄭裕玲坦承當年因為有周潤發,所以接演《我愛扭紋柴》,對羅導離世感惋惜。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