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業經歷嚴冬

為了應對經濟環境的多變性,美國多家科技巨頭正在控制人力成本,其中也包括裁員。今年4月,Meta董事會成員馬克.安德森曾在推特上稱,科技公司還有更大的裁員空間。他認為,目前優秀的大公司員工超編兩倍,而糟糕的大公司超編4倍甚至更多。

彭博社報道,特斯拉早前關閉了美國加州聖馬特奧的一處辦公室,導致其自動駕駛團隊解僱了數百名員工,這是該公司已知的較大規模裁員之一。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稱,約有200名工人被解僱。許多員工是數據標注專家,其中既包括固定薪資員工也包括合同工。

本月早些時候,馬斯克表示,他對現在的經濟狀況有一種「超級糟糕的感覺」,並表示特斯拉需要裁員約10%,且「暫停全球範圍內的所有招聘活動」。根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包括優步(Uber)、Meta和微軟在內的公司已經宣布,隨著通貨膨脹的肆虐和經濟衰退的討論愈演愈烈,他們正在放慢招聘速度。

據機構統計,美國5月科技企業裁員數是今年前四個月總和的近9倍,科技行業正經歷嚴峻的寒冬。此前全球就業諮詢公司Challenger﹐Gray&Christmas曾宣布,科技行業5月裁員4044人,遠遠高於1至4月份裁員數量的總和459人,創下2020年12月(5253人)以來的最高水準。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