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打人定打波? 薜斯柏斯險兩度擊中觀眾和對手

周六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第三圈賽事,基奧斯以盤數3:1擊敗薜斯柏斯。今場火藥味極濃,尤其後者曾兩度幾乎擊球打中觀眾,兼兩度惡意擊球攻擊對方身體。薜斯柏斯解釋對方不斷向裁判投訴令人煩厭,斥他是惡霸。

薜斯柏斯今場先贏一盤,然而基奧斯之後連贏三盤以盤數3:1反勝,事隔六年後再次打入大滿貫賽事第四圈。比起賽果,更惹人關注的是雙方的火藥味,基奧斯先是對裁判決定有不滿不斷埋怨。這卻觸動了薜斯柏斯的神經,在輸掉第二盤後,他有意無意地向場邊擊球,幾乎打中觀眾。之後,基奧斯使出下手發球又激怒薜斯柏斯,後者明顯向球場外大力抽擊,網球直飛觀眾席,再次幾乎打中觀眾。之後,他們於網前較技時,薜斯柏斯亦兩度惡意向基奧斯的身體擊球。

賽後,四號種子的薜斯柏斯稱:「這是一場鬧劇。基奧斯的喋喋不休是在欺凌對手,我相信他在學校也是名惡霸。他有魔鬼一面,這可對周圍的人造成危險。不過,我亦做得不對,我要向大家道歉。」基奧斯就笑言:「我不知道我如何欺凌他,他是惡意向我擊球的人,也是他向觀眾擊球。我只是不斷向裁判投訴。」

基奧斯打入第四圈。Reuters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