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過後重建災區 兩縣進入緊急狀態

加州州長紐森周五宣布聖他芭芭拉縣和蒙特利縣進入緊急狀態,從而幫助兩縣從最近的山火中復原重建。

該宣告使加州交通局在聖他芭芭拉縣的「阿里薩山火」(Alisal Fire)和蒙特利縣的「科羅拉多山火」(Colorado Fire)發生之後,可立即請求聯邦援助修復或重建受損的公路。

阿里薩山火於去年10月11日在聖伊內斯山(Santa Ynez Mountains)爆發,導致101號公路關閉了幾天。科羅拉多山火於今年1月21日在大蘇爾海岸(Big Sur)的帕洛科羅拉多峽谷(Palo Colorado Canyon)發生,造成1號公路關閉。

聖他芭芭拉縣的緊急狀態宣告,還指示州緊急事務局協助當地的復原工作,並包含一項方便因火災而失業的人領取失業救濟金的條款。

紐森也簽署一項針對其他山火的行政命令,將布特(Butte)、愛多拉多(El Dorado)和普羅馬斯(Plumas)等縣的各種打擊哄抬物價禁令,延長至9月30日。

加州森林及防火局(Cal Fire)表示,眼下正在熊熊燃燒的最大型山火是內華達縣的賴斯山火(Rices Fire),已經停止增長,並有22%的火勢得到控制。該局稱,溫度下降和濕度上升有助於撲滅火災,但警告可能會颳風,不利滅火工作。

美聯社沙加緬度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