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導彈空襲敖德薩 擊中公寓度假村18死

敖德薩附近謝爾吉伊夫卡鎮住宅大廈遭導彈擊中。

(星島日報報道)俄羅斯國防部宣布撤出烏克蘭蛇島後不久,烏南部港口敖德薩附近一棟住宅大廈和兩個度假營地昨日凌晨遭到俄羅斯導彈攻擊,造成至少十八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位於黑海的蛇島,本屬烏克蘭敖德薩州管轄。而昨日遇襲的烏克蘭民居和度假營,是位於敖德薩附近的謝爾吉伊夫卡鎮。敖德薩地區緊急事務官員布達倫科告訴當地電視台,事發於當地時間昨日凌晨一時許,一枚導彈擊中敖德薩附近別爾哥羅德-德涅斯特羅夫斯基區內的謝爾吉伊夫卡鎮上一棟九層住宅大廈。單單這次襲擊便造成十六人死亡。布達倫科稱,這棟住宅住有一百五十二人。

敖德薩地區政府發言人布拉楚克隨後表示,附近兩個度假營地也遭到俄羅斯導彈襲擊。敖德薩州州長馬欽柯在Telegram發文稱,總計有十八人死亡,三十一人受傷住院。他說,俄羅斯使用的是蘇聯時代的Kh-22導彈,這些導彈皆來自黑海方向。

印尼總統代澤連斯基傳話

此外,俄羅斯總統普京周四在莫斯科接待到訪的印尼總統維多多。維多多與普京會面後表示:「我已把來自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訊息,傳達給普京總統。」但維多多未提供進一步細節,也沒有人出面說明訊息內容。印尼今年輪任二十國集團(G20)主席,準備十一月在峇里島舉辦G20峰會。維多多說,他已表達自己「樂意」協助這兩位領袖展開「溝通」。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