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9月重開邊境 遊客稅增至1570元

建築在海拔三千多米絕壁上的虎穴寺,是不丹著名景點。

(星島日報報道)喜馬拉雅山腳下小國不丹計畫九月起允許國際旅客入境,以重振經濟,但已三十年未曾加價的每日遊客稅即「可持續發展費」,大幅加至二百美元(一千五百七十港元)。 

不丹旅遊委員會(TCB)表示,國際旅客九月二十三日起可以入境,但每人每夜要支付的「可持續發展費」,由過去三十年的六十五美元(五百一十港元),大幅增加至二百美元,這筆費用將用於抵消遊客的碳排放影響。 

外交部長道爾吉兼旅遊委員會主席在一份聲明中說:「新冠疫情使我們能夠重新思考如何以最佳方式,構建和運營旅遊業……同時保持低碳足。」當局已經修訂了酒店、導遊、旅行社和司機等服務供應商的標準。

不丹以美麗風景和「全球最快樂國家」聞名,旅遊業是其主要收入來源。但在二○二○年三月發現第一宗新冠病毒個案後,當局為防疫而拒絕遊客入境。這個人口不足八十萬的國家至今確診少於六萬宗,只有二十一人死於新冠,關閉國門導致境內三十億美元的經濟規模連續兩年縮水,更多民眾陷入貧困。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