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ra將推出藍牙無損音頻耳塞

無損音頻無線耳塞NuraTrue Pro在開發眾籌。Nura

新的藍牙流媒體無損音頻技術aptX Lossless承諾,可以串流傳輸CD質量的音頻而不丟失任何音頻細節,具備該技術的第一款耳塞即將推出。澳大利亞音頻公司Nura的NuraTrue Pro無線耳塞,正在眾籌網站Kickstarter上籌款開發中,早鳥價199元起,常規零售價329元。

高通發言人米勒(Lauren Mill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是第一款採用Snapdragon Sound和aptX Lossless的耳塞。我們很高興地說,很快就會有更多支持aptX Lossless的Snapdragon Sound設備推出。」Snapdragon Sound是高通整體音頻平台的名稱,而aptX Lossless無損音頻是其中一項功能。

高通表示,目前的問題是市面上找不到支持新音頻編解碼器的源設備,因為「目前還沒有配備此功能的設備」。除了需要支持aptX Lossless的設備外,音樂還需要達到CD音質才能獲得最佳效果。這對Apple Music會員來說非常好,而對於使用HiFi的Spotify用戶來說好處不多。

高通去年宣布了aptX Lossless,承諾它將能夠通過藍牙傳輸CD質量的16位/44.1kHz音頻。音頻並非完全沒有應用壓縮,但高通宣稱這種壓縮是無損的。根據高通的說法,你的耳機接收的音頻應該是「在數學上逐位精確的、無損的音頻文件」。aptX Lossless的碼率(bitrate)最高可達1Mbps,而其最接近的競爭對手LDAC則為990kbps。

除了支持aptX Lossless之外,NuraTrue Pro還支持主動降噪、空間音頻、多點連接,以允許同時連接到多個源設備,以及單個耳塞能獨立使用。耳塞可以無線充電,並提供長達8小時的播放時間,如與充電盒配對則可播放長達32小時。Nura在初代耳罩式耳機上首次亮相的聲音個性化功能,也會在NuraTrue Pro中回歸。

Nura預計NuraTrue Pro將於8月進入量產階段,並在「2022年第四季度初」向籌款支持者發貨。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