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機構要員隨行 港澳辦夏寶龍首來港

丁薛祥(右三)、許其亮(右二)及沈躍躍(右)隨習近平抵港。

(星島日報報道)習近平昨天率領中央代表團抵港,當中包括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國務委員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等五名中央領導人,代表中央五大機構(黨政軍以及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向香港特區表達祝賀。據本報了解,代表團成員還包括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權、中宣部常務副部長李書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慎海雄已提早坐鎮香港指揮中央廣電總台報道。

陪同習近平乘搭專列一同抵港的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丁薛祥代表黨、王毅代表國務院、許其亮代表軍隊、沈躍躍和夏寶龍則分別代表人大和政協。這也是夏寶龍執掌港澳辦兩年半以來首次來港。

中央廣電總台400人採訪報道

資料顯示,五年前習近平來港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同樣也有五大機構要員,包括代表黨的政治局委員王滬寧(政策研究室主任)、栗戰書(中央辦公廳主任)、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國務委員楊潔篪、人大副委員長王晨、政協副主席張慶黎。

央視新聞聯播畫面顯示,習近平會見中央駐港機構代表,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權、中宣部常務副部長李書磊、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也現身。

為做好此次二十五周年慶典宣傳報道,中央廣電總台派出了近四百人的採編播團隊。央視新聞報道,周二(六月二十八日),本身是中央代表團成員的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電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赴現場檢查了總台各部門的現場直播等報道準備情況。慎海雄還與中聯辦、特區政府等有關部門負責人進行了工作會商。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