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管?我來搶

這是富裕一代,要共同面對的問題。

  如果你有好東西,請珍重保存。你不管?或少看顧一刻,即刻有被搶奪的危險。

  當有損失之後,可以怨誰?

  甚至連「反抗 」、「防衛」、「奪回」等意識,也沒有,軟綿綿得可怕。

  像近期網紅「滇西小哥」的人氣寵物犬「大王」:阿拉斯加種,高大威猛,原是工作犬,預期在苦寒極地中生存。

  但是來到雲南小鎮農家,自幼被寵愛到上天:吃盡當地美食。陪小孩子上學。主人攬攬抱抱。間中,還開機車載牠兜風。

  一切太善良美好。終於有一晚,鄰居的金毛尋回狗,跑過來吃掉牠的晚餐,舔得乾乾淨淨,還有種「吃定你」的得意洋洋。

  「大王」全程眼白白,而無能為力。牠體高一米,身形比金毛尋回犬更壯碩,竟然只能呆站在旁,嗚咽低鳴。最後,向女主人撒嬌投訴,她又聽不懂,晚餐就此沒有了,唯有捱餓。

  狗猶如此,人何以堪?曾說過一位富二代,父親過身,他以「哀悼」為名,給自己放了一年長假。

  玩夠了,終於肯回家。全屋被後母搬得乾乾淨淨,清零。返公司,以及度假別墅等,人去樓空。後來,在北美的拍賣網站,才找到亡父的零星遺物,這時候才驚醒。但正如「大王」一樣,對一切損失無能為力。分別在父親已逝,連撒嬌哭訴的對象也沒有。

  亦有癡心父母,以為替子女買樓收租,一定穩陣。卻低估了「坐食山崩」的威力:二十多年來不工作、不上班,足夠敗掉四層樓。到六十歲後,才兩手空空。

  舊的過去。新的一樣。潮流興NFT(非同質化代幣),全球所有媒體,迅速投入競爭。

  又是你不管?我來搶。像日本著名漫畫《足球小將》,走紅幾十年,早已升上神 。最近被違法盜用NFT,作者高橋陽一,急急出來澄清,呼籲粉絲勿購買膺品。

  但正如上文提及的金毛尋回犬,一定會過來偷吃,即使禁絕牠,必然還有許多「其他」。

  這是一個殘酷的世界。別指望所有人自律守法。要是你心有所愛,請珍重看管,防衛,以及妥善收藏。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