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想甚麼?

你有否發現男女相處經常出現一個問題,就是男人經常在女人說話時發吽豆,沒有聽到女人說話。當女人問他們在想甚麼時,他們卻說沒想甚麼,此時女人便會心存疑惑,覺得男人在隱瞞甚麼,隔膜便由此而生。

  其實男人真的沒想甚麼,你或會想他們沉思時總會想著一些事吧,那究竟是甚麼呢?其實他們自己也不知道。腦神經專家指出,男人和女人的腦部最大分別是,男人傾向處理很多圖像和畫面,因此對空間理解較透徹,例如認路、閱讀說明書、砌模型或家具等,都較女人容易掌握,因他們腦部經常練習圖像處理。

  然而,處理圖像需要很多空間和時間整理,譬如當你仔細感受香水或品嘗咖啡時,或是聽清楚某種聲音時,你會不期然地閉上眼睛,因視覺需要用上很多腦部空間,若你想集中運用嗅覺和聽覺,便需要關上視覺。當腦部不需要處理圖像時,便可騰出空間處理嗅覺和聽覺的資訊。正因如此,男人在沒事幹時,腦部便會處理平日看到的事物,這些事物在沒意識下儲存在腦\xf9堙A例如今天去過的地方、路線圖等。當男人不自覺地處理圖像資訊時,女人在此時跟他們說話,他們的腦部根本沒有空間應對,因此說話聽不進去,他們亦不知道自己在處理影像。

  若你想跟男人說話,首先你需要佔據他的眼睛,當他的眼睛看著你時,他才能暫停腦部思考,集中精神處理眼前影像,即是你。得到他的注意力後,他的腦部便有空間給你使用,此時你的說話便能走進他的腦袋。

  若你想肯定自己能得到他的注意力,可能要撒嬌或賣弄風騷,又或是讓他的眼睛吃冰淇淋。當他的眼睛和腦袋都有你時,他便會聽到你的說話。男人是視覺動物,要吸引他們,便需要從視覺出發。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