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油價疫情 賭城將湧入數十萬名遊客

高油價並未阻擋民眾出遊興致。美聯社

洛杉磯訊

儘管汽油價格高漲、天氣炎熱,但仍無法阻擋民眾國慶假期出遊的興致,拉斯維加斯本週末預計會湧入數以十萬計的大批遊客。

《拉斯維加斯評論報》報道,官員們坦言,很難預測會有多少人將在拉斯維加斯度過漫長的國慶日週末,但旅遊業專業人士抱持樂觀的態度,酒店房價與本月早些時候持平,平均價格約每晚兩百元。

此外,在經歷強勁的5月後,今夏哈里里德國際機場航空公司座位容量有可能會增加,機場官員認為本週末將會非常繁忙。
拉斯維加斯會議和遊客管理局沒有歷史數據能表明會有多少人將在7月4日長週末造訪南內華達州,但一般長週末和假期吸引超過30萬名遊客。
俱樂部會員和旅行高級副總裁弗洛雷斯(Rolando Flores)指出,旅行需求持續增長,儘管東西變得更昂貴,但民眾還想暫時休喘、外出旅行。

「Reid International」首席營銷官瓊斯(Chris Jones)雖沒預測本週末進出機場的乘客人數,但他指出乘客量一直在攀升,隨著航空公司已公佈未來幾個月的航班時刻表,預計整個夏季營運力都會增加。

他說:「6月進入市場的機位比5月要多,7月預計將成為有史以來座位數量最多的月份,國內旅遊以恢復,但國際旅遊尚未達到疫情前的水平。」
他坦言,基於燃料成本導致機票價格上漲、航空公司機組人員挑戰和通膨對家庭預算等因素影響,無法做出正確預測,但未來幾天內將會看到令人難以置信的客運量。

當地度假村房價似乎也與本月早些時候情況保持一致,本週末酒店客房平均價格為每晚201.92元,但各酒店會定期監測供需情況,房價可能會浮動。
一些高端豪華度假村則提供每晚四百元以上的價格,其中排名最高的是Palazzo Prestige套房,每晚為525元。

總部位於拉斯維加斯的「Strategy Organization」創始合夥人瑞士曼(Josh Swissman)預計隨著油價和酒店房價上漲,旅行者將會以不同的方式管理預算。

由於班機可能因工作人員短缺而延誤或取消,他建議民眾在抵達機場前先查詢航班狀態,多數人可透過手機警訊得知班機情況。
即使油價高昂,但多數人仍選擇在這個長周末駕車出門旅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