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雅各日間中心爆疫累計7確診

本港繼續把關,抵港旅客均須接受「檢測待行」安排及領取檢疫令。

(星島日報報道)確診個案增至一千四百宗水平,以第五波疫情緩和以來的新高。灣仔聖雅各福群會僖明居新增一名院友確診。生防護中心表示,累計有七名患者曾到過日間中心雅聚天地,分別住在僖明居及其他院舍。學校方面,赤柱聖士提反書院宿舍懷疑爆疫,再多三人確診,累計增至九人染疫。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料確診數字會持續上升,預料稍候會升逾二千宗,但未見入院人數、死亡數字有明顯的上升。

昨日呈報的確診數字達一千四百四十七宗,較星期二數字大增二百宗以上,其中本地感染個案有一千三百二十三宗,輸入個案就有一百二十四宗,新增多一宗死亡個案。當局亦再多七宗懷疑BA.2.12.1確診,另有一宗懷疑BA.4及BA.5個案,患者於機場亞洲空運中心的聯邦快遞工作,並無接觸公眾,估計在機場感染。

院舍續有個案出現,其中灣仔聖雅各福群會僖明居新增一名院友確診,院舍有七名緊密接觸者需要檢疫。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總監張竹君表示,院友曾於六月兩度到過聖雅各福群會的日間中心雅聚天地,該處每日有約三十名院友活動。由上星期五開始,有七名個案曾到過雅聚天地,其中四人在聖雅各福群會僖明居居住,亦有三位人士於其他院舍居住,曾到過雅聚天地的人士需接受強檢。另外有三間院舍就各有一名職員確診。

兩長者暫託中心周六重開

當局就院舍情況加強戒備。社會福利署公布,石硤尾公園體育館、小西灣體育館的暫託中心將於星期六投入運作,其中石硤尾公園體育館設有一百八十張病,主要接收安老院的確診長者,由九龍樂善堂提供服務。至於小西灣體育館則設有一百八十張病,主要接收殘疾人士院舍的確診院友,由騰達護老集團組成照顧專隊。另外,社署管理的亞洲國際博覽館展館則作為院舍院友中緊密接觸者的檢疫中心。

學校昨新增一百九十宗快測陽性個案,涉及一百六十五所學校。其中赤柱聖士提反書院宿舍懷疑爆疫,再多三人確診,累計增至九人染疫。個案來自五個班別,暫未有影響其他班級,相信是於宿舍造成傳播。張竹君表示,同層宿舍一共有六十一名學生,其餘學生要檢疫。另外,坪石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4D班三名學生確診,該班要暫停面授課一星期。至於五邑司徒浩中學及荃灣聖芳濟中學籃球隊分別新增兩宗及三宗個案。

張竹君表示,近日確診數字並無象回落,料會持續上升,預料稍候會升逾二千宗。她表示,雖然確診數字上升,但入院人數、死亡數字未有明顯的上升,會密切監察醫院情況。另外,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昨日呈報有百多名出境旅客的現場核酸檢測結果,出現陽性或不確定,但覆檢大部分樣本均為陰性。衞生署表示,懷疑承辦商華昇診斷中心設於口岸的化驗室可能出現環境污染,導致結果異常,已責成華昇調查跟進,並於本周內提交報告。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