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補地鐵槍擊保安漏洞 MTA試驗車廂閉路電視

4月發生的日落公園地鐵槍擊事件,令外界關注地鐵閉路電視不足。Andrew Hinderaker/紐約時報

本報訊

據《紐約郵報》獲悉,過去6周以來,交通官員已經在65輛列車車廂內安裝了「隱藏式」閉路電視,作為測試該技術在解決交通犯罪成效的試點計劃一部分。

這些隱藏於公眾視野之外的閉路電視,並沒有連接到中央伺服器,也無法全天候監控,而是供警察用來索取可能發生在地鐵系統犯罪或其他事件的證據。
市捷運局(NYC Transit)總裁戴維表示,「每輛車廂安裝了2部閉路電視,我實際上看過一些視頻,它們非常清楚。閉路電視會自動循環記錄一段時間,當列車發生事故時,我們可以進入個別閉路電視並獲取視頻。」
戴維補充道,「大多數的閉路電視都是隱藏式,因此乘客無法見到。」
他說,大都會捷運局(MTA)之後將會張貼告示,告知乘客和潛在犯罪分子正進行監視工作。
但戴維說,現時沒有計劃讓閉路電視進行實時觀看監察。他說,「這目前只是作為一種預防措施,只有在發生事件、犯罪、問題報告時,我們才會提取視頻紀錄。我們的工作其實十分忙碌,全機構上下任何人都沒有時間漫無目的地觀看著視頻。」
大都會捷運局是於4月12日在日落公園地鐵站發生槍擊事件後,發起了這項新舉措。該血案引起外界對地鐵系統內閉路電視網絡不足的廣泛關注。
戴維說,到目前為止,試點計劃的成功意味著大都會捷運局將繼續在更多列車上安裝閉路電視。當局最新的地鐵車型R211目前處於測試階段,也預裝了監控閉路電視,而巴士也會加裝設備。
根據當局的目標,在100輛列車車廂的試點計劃進展順利後,將繼續在整個車隊中安裝。
事實上,為了應對新冠疫情後犯罪率上升,地鐵站是過去幾年才完全配備了閉路電視。
紐約市警務處官員曾表示,他們每天數十次使用閉路電視來識別特定事件、犯罪並識別肇事者。部分車站的閉路電視也像試點計劃的一樣,以循環記錄方式運行,另外有部分則連接到市警務處或大都會捷運局總部。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