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營運最差城市 南加四座上榜

加州城市營運效率排行榜,洛杉磯市排名倒數第三。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在犯罪、新冠疫情以及地方經濟等問題的影響之下,如今想要管理好一座城市相當困難。近日調查網站WalletHub公布了一項研究,試圖量化哪些城市在營運上表現更差,結果發現在倒數十名的榜單內,南加州有四座城市上榜。

根據KTLA新聞台,該報告檢視了加州幾個大型城市,評估每個城市的信用評級、債務、教育分數、健康分數、犯罪率、經濟和基礎設施,每個城市在這些類別中的得分與其人均預算相平衡,如果一個城市的預算很高,但生活質量得分較低,那麼最終將會出現在排名的後段。

結果顯示,北加州灣區城市的排名尤其低,三藩市登上加州營運最差城市,若以全國範圍來看,三藩市的成績甚至是全國第二差,全美國最差的則是華盛頓特區。

研究指出,雖然三藩市的城市服務質量評價相當高,但該市龐大的預算和大量的人均債務拖累了它的分數。

在營運最差排行榜上,排在三藩市之後的依序為屋崙市、洛杉磯市、長堤市、河濱市、加州中谷大城佛斯盧(Fresno)、沙加緬度、莫迪斯托(Modesto)、橙縣的安那罕市以及中谷城市士德頓(Stockton)。

其中,洛杉磯、長堤市是因為基礎設施得分低迷而受到拖累,其中包括城市的道路質量、步行性和平均通勤時間。
WalletHub還發現,加州營運最好的城市是橙縣的杭亭頓灘市(Huntington Beach),這主要歸功於該城市在教育、健康和安全方面得到的高分。聖地牙哥以及橙縣聖塔安娜的得分也相當不錯。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