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兒子變性 改名與父脫離關係

澤維爾小時候與馬斯克及其第二任妻子萊莉合照。

 

(星島日報報道)全球首富、電動車製造商Tesla大老闆馬斯克的兒子,變性成為女兒身,並已向法庭提交文件申請更改姓名,與父親脫離關係。

馬斯克的兒子本名澤維爾.亞歷山大.馬斯克(Xavier Alexander Musk),最近剛滿十八歲,即加州的法定自主年齡。「她」今年四月向洛杉磯縣法院提交文件,表示不想「以任何方式或形式」與生父維持任何關係,要求更改姓名為薇薇安.珍娜.威爾遜(Vivian Jenna Wilson,跟母親姓),還申領新的出生證明文件,改為填上新性別「女性」,並在文件中表明已不再與生父同住。一些網媒近日才留意到這件事及作出報道。

在網上公開的法庭文件,遮蓋了「她」的新姓名。其母是馬斯克首任妻子、加拿大作家威爾遜(Justine Wilson),已於二○○八年與馬斯克離婚。兩人在八年的婚姻裏共誕下六個兒子,第一個孩子在十周大時夭折,兩人後來誕下雙胞胎和三胞胎試管嬰,澤維爾是雙胞胎中的一個男孩。

共和黨主張限跨性別者權利

外界無法得知馬斯克和兒子有甚麼嫌隙。今年五月,即兒子提交上述文件後約一個月,馬斯克便公開宣布支持共和黨。共和黨的民意代表一向主張立法限制跨性別者的權利。馬斯克本月還表示,他也許會支持佛州州長德桑蒂斯角逐二○二四年總統大選。德桑蒂斯任內曾簽署法案限制學校課堂討論性少眾族群議題。

近日,馬斯克一些跨性別言論受到批評。六月十一日,他發布一條動態寫道:「我們不斷被灌輸性別不存在差異的觀念,但事實上性別差異如此之大,要實現沒有差異只能通過不可逆的手術。」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