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發射自主研製運載火箭 成功運送衞星入軌

「世界號」運載火箭周二在全羅南道升空。

(星島日報報道)完全由南韓自主研製的運載火箭「世界號」,昨日在全羅南道高興郡羅老宇宙中心第二次發射,成功把衞星送入預定低地軌道。

「世界號」在韓國時間昨日下午四時發射升空,其運載的性能驗證衞星在發射十四分三十五秒後成功分離,進入距離地球七百公里的目標軌道並開始運作,在發射後四十多分鐘與地面首次連上訊號。韓國科技部指出,全球目前只有九個國家擁有自行發射火箭的能力,其中只有六國能發射一公噸以上實用級衞星;「世界號」的目標是載送一點五公噸的人造衞星,至距離地面六百至八百公里的近地軌道,南韓掌握相關開發與發射台建造技術,成為第七個擁有開發中大型液體火箭引擎能力的國家。

韓國科學技術訊息通訊部表示,截至二○二七年,計畫再進行四次發射,以提升發射可靠性。總統尹錫悅表示,韓國通往宇宙的道路已經打開,今後將努力使韓國的航空航天產業發展至世界領先水平。「世界號」去年十月二十一日第一次發射,但因第三級引擎燃料提前耗盡,未能將火箭搭載的模型衞星送入預定軌道。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