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宗自殺案響起警號 大學運動員關注心理健康

貝肯(Cailin Bracken)來到范德堡大學曲棍球校隊時,已經很清楚運動員存在心理健康的問題。她知道至少有兩名女大學生運動員自殺了,其中一名來自她長大的地方附近。

貝肯被大學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尤其是當她在校園里呆了幾天後就因新冠檢測呈陽性而不得不隔離時,她決定離開球隊。

她說:「我很有自知之明,並且在某種程度上非常相信自己的直覺,這聽起來很俗套,但我喜歡。我需要回家,即使這感覺不是正確的決定,特別是在職業規劃上,或個人聲譽上。當我上大學時,我的神經系統被打亂了,無法處理任何事情,經常感到不知所措。沒有感到安全。」

今年春天以來,全國至少有五名大學運動員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引發外界的擔憂,指大學沒有照顧好這些知名度較高的學生。

貝肯寫了一封致大學體育協會(NCAA)的公開信,呼籲教練和管理人員更多認識運動員所面對的各項挑戰,不單在體育競爭上,還有他們的社交和學業。

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大學運動員的自殺率是否高於同齡人。NCAA拒絕與美聯社分享它是否追運動員自殺事件。但大學開始在不同程度上更加關注運動員的心理健康,部分原因是運動員在為自己和隊友爭取更大的關注和幫助。

佛羅里達州的Nova Southeastern大學的體育主管莫米尼(Michael Mominey)說:「必須像對待學術輔導和預防受傷一樣對待心理健康的支援。」

對於許多學校來說,對學校運動員的關注早於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就開始。維珍尼亞州詹姆斯麥迪遜大學曾經發生一名大二壘球運動員自殺的悲劇,該校學生事務副總裁米勒(Tim Miller)說:「我們在過去十年中看到的是心理健康問題顯著增加,越來越多的學生帶著心理健康問題上大學。在過去兩年半、三年的疫情中,我們看到的真是(問題)出現指數級增長,如果畫成一個圖表,它是迅速上升的模樣。」

根據聯邦數據,美國15至24歲的自殺人數從2010年的4,600人上升到2020年的6,062人。2015年發表在《運動健康》雜誌上的一項分析發現,35名NCAA運動員在九年期間(2003年4月至2011年12月)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在接下來的幾年中,還發生了其他幾起類似的大學運動員死亡事件。

在2021年底接受調查的9,808名NCAA運動員中,只有一半表示他們認為心理健康是他們體育部門的首要任務。該調查訪問了來自NCAA三個級別的運動員,結果顯示63%的人認為他們的隊友認真對待心理健康問題,56%的人知道如何幫助遇到心理健康問題的隊友。相比之下,運動員不太相信他們的教練會認真對待心理健康問題,53%的受訪者持這種看法。

Nova Southeastern大學體育部門有一個項目,將心理健康與運動員生活的其他重要部分結合起來。已經在學校工作了20年並在那裡執教過棒球的莫米尼指出,2016年是一個關鍵轉折點。

他說,有些運動員試圖傷害自己,但表面上卻裝作在尋求幫助,在應對這種情況時教練和學校人員需要更多的培訓。他說,在和體育教練交流時,有些積極參與學校設立的精神健康培訓計劃,有些卻不太重視,「我們以為和運動員很接近,每個星期超過20個小時在一起,不斷有角力路,但是事實上,你並不認識他們,你不知道他們的父母發生了什麼事。」

莫米尼認為,校方將學生心理健康作為優先事項時,並沒有增加預算,他也認為NCAA在幫助成員學校開展心理健康計劃方面做得不夠,若能增加撥款提供資源,會更有幫助。美聯社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