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氏中醫疑難病診所 治療甲狀腺疾病

 

甲狀腺病是常見多發性疾病,人們真正知道甚少,只知其名甲狀腺。甲狀腺疾病有很多,常見的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簡稱《甲亢》,甲狀腺功能減退簡稱《甲減》,單純性甲狀腺、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甲狀腫瘤等等。甲亢是由於甲狀腺功能增強,甲狀腺激素合成和分泌過多亢奮,引起的綜合一種病。甲減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甲狀激分泌、合成分泌或生物效不足所引起的疾病。單純性甲狀腺腫大,是由於碘攝入或代謝障礙所致,大多不伴有甲狀腺功能異常。
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因其發病與自身免疫機制密切相關,也稱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為自身免疫性種甲狀腺疾病的一種。甲狀腺腫瘤是來原於甲狀腺上皮細胞的惡性腫瘤,包括分化較好,惡性度較低的濾泡腫瘤種乳頭壯腫瘤及惡性較高的未分化腫瘤(癌)。
女性易發多見甲狀腺疾病,甲亢臨床多見的是瀰漫性或節結性甲狀腺伴甲亢,表現甲狀症狀、消化系統症狀、內分泌系症、血液及造血系症,運動系統癥狀及甲狀腺危象等。甲減起病隱匿、畏寒軟弱無力、少言乏力動作緩慢、自感肢僵硬、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獃痴等。
慢牲淋巴細胞牲甲狀腺炎,是典型的器官特異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有甲狀腺組織中有大量淋巴與漿浸潤,或淋巴濾泡形成,以及纖維組織增生,淋巴細胞還對甲狀腺上皮膚有毒性作用,在體外與甲狀腺抗原組織接觸後,可生產白細胞,還可對甲狀腺患者常合併其他免疫性疾病。如糖尿病、乾燥綜合症、系統性紅斑狼瘡等。甲狀腺腫瘤相對少見,發展生長有緩有快,早期多表現為甲狀腺無痛孤立節結,中期明顯增大質硬,咽吞困難上下轉動。晚期可出現頸部淋巴腫大,耳枕及肩部放射性疼痛,聲音嘶啞,壓迫症如呼吸困難,吞咽困難等其他病症。
中醫認為甲狀腺疾病主要情志失調有關,影響肝膽脾胃為主,與五臟六腑脫不了關係。情志是七情內在到至內因至病原因,外因就是六淫之邪風寒署濕燥火,不內外因就是飲食、勞傷,疾病總離不開這三種原因。治療原則六經辨證、八綱辯證、臟腑辨證等。《大學》曰「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中醫幾千年就是這樣過來的。在治療甲狀腺疾病中醫療效可見,特別在甲狀腺腫瘤方面療效佳,腫瘤化療時期服中藥,可以避免嘔吐等化療期間一切不良反應,可提高化療療效,這是中醫的優勢。
甲狀腺部位是頸子略下,也是六經必經之路,是稱為人體的一部發電機。病證多廣如:頭痛頭暈、咽喉疼痛乾癢有東西阻塞一樣難受、腫大影響吞咽、咳嗽失音、鼻塞流涕、口苦口乾、眼乾澀蒙、流淚不止、眼睛腫凸、心煩易怒、心悸胸滿、怕寒、怕熱、手顫失眠全身乏力、精神萎靡、嗜睡、胃易飢餓、胃飽脹、關節疼痛、全身酸痛、月經不調、大便秘結。合併病證糖尿病、乾燥綜合證、血液疾病、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等等。中醫就用這此證病歸為三因後,用六經辯證、臟腑辨證、八綱辨證觀其脈證,知犯何道,隨證治之,療效顯著。
鄧氏中醫疑難病診所提供免煎中藥,濃縮顆粒,開水沖服,效果與中藥飲片同樣。
地址:
90 E. Broadway #2 New York, NY10002(近F,R,B,D,L,6號地鐵)
136-30 Sanford Ave #1E Flushing, NY 11355
諮詢電話:917-330-3108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