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女孩中流彈死 警緝14歲開槍少年

警方正通緝14歲開槍少年。NYPD圖片

本報訊

紐約市警務處於19日表示,布朗士11歲女孩泰爾(Kyhara Tay)的致命槍擊案,正鎖定一名14歲少年。
綜合《紐約郵報》及《每日新聞》報道,事發16日下午5時左右,泰爾在布朗士Foxhurst美甲店外遭流彈擊中,腹部中槍。她跌跌撞撞地走回店中呼痛求助,最終在林肯醫院去世。
謀殺案震驚了整個城市,警方認為槍擊事件是一名14歲少年在威徹斯特大道(Westchester Avenue)夾福克斯街(Fox Street)附近,駕電單車上朝另一名青少年開槍時所誤殺。
據指當時車上有另外一名18歲的男子,兩人均被警方通緝。官方消息指槍手不但射中他預定目標,也誤中了在半街區外等待家人、從商店出來的泰爾。如果2人被捕並提控,涉案少年將成為近年最年輕的被控殺手之一,而18歲同夥也可能面臨謀殺指控。
死者母親得知疑犯年齡後,亦不禁倒吸一口涼氣。她哭著表示不敢置信,才14歲的少年居然會幹下如此罪行。死者母親在布朗士的家外痛哭,身旁約有十多名親人安慰陪伴。
布朗士地區檢察官18日在槍擊案現場痛斥,「她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年輕生命,但毫無意義的被槍手波及,槍手無視其他任何生命。」他直斥槍手是懦夫,誓言追緝開槍打死女童的兇手,「我想讓你知道,作為布朗士地區檢察官,我們必會找到你」。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