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市救濟貧寒家庭 明春開始月派千元

從2023年春季或夏季開始,阿拉美達市將向150戶低收入家庭每月發放1000元,為期24個月。

據《東灣時報》報道,市議會以3-2票通過一項保障基本收入計劃,旨在援助最需要幫助的人,並且對參與者如何花用救濟金,沒有附帶任何條件或限制。

阿拉美達市長阿什克拉夫特(Marilyn Ezzy Ashcraft)解釋,疫情期間了解到,雖然在很多方面人人都身處困境,但肯定有些個人和群體受到更大的影響,有色人種就是其中之一。

在阿拉美達市,低收入的定義為四口之家年收入低於10萬6000元,或單身年收入低於7萬4200元。市府工作人員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確定適用該計劃的家庭類型以及目標收入水平。

工作人員還將決定與哪個團體合作管理該計劃,以及追蹤參與者的情況。

該實驗計劃估計將耗資460萬元,使用聯邦政府向全國各縣市發放、幫助應對疫情影響的「美國救援計劃法案」資金。阿拉美達在2021年獲得2868萬元的大流行援助金。

保障基本收入的構想,源於該市在2020年成立的一個小組委員會,旨在重新思考公共安全。阿什克拉夫特和市議員懷特(John Knox White)隨後成立一個市議會小組委員會,以進一步探討解決方案。

戴索格(Tony Daysog)和斯賓塞(Trish Herrera Spencer)兩名市議員,則投票反對該計劃。斯賓塞表示:「需求很大,但我認為作為政府,我們應想出一種更佳的做法,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服務,而不僅僅是為當中1.5%的人服務,這一點很重要。」

該市估計約有1萬1000戶家庭有資格參加該計劃,因此必須建立標準,以從潛在申請人當中進行選擇。

過去幾年來,保證基本收入構想逐漸風靡全國。有別於全部人口皆受惠的普遍基本收入,保障基本收入針對滿足某些標準的特定群體。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