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技校漏報15名高考生 教師圖逼簽聲明棄考惹議

內地高考在各省市相繼開鑼,河南鄭州近日就發生一宗烏龍事件,當地一間技術學院的教師為學生報名時疑將15人遺漏了,教師試圖要求學生簽署聲明「自願放棄」今年考試了事。有受影響學生向當地傳媒爆料,結果引發強烈迴響。事件曝光並發酵後校方積極跟進事件,最終將問題圓滿解決。

今次事件在鄭州商業技師學院發生,其中一名苦主小陶向當地傳媒爆料指,自己今年將參加河南省2022年的普通高考對口生類型考試,並已於網上報名及繳費,正當小陶以為一切準備就緒,卻發現老師漏掉包含自己在內的15名學生,令報名程序未能完成。 

受影響學生小陶向傳媒投訴事件,對涉事教師做法感到不滿。網上圖片

然而,有關老師事發後不僅沒有馬上處理,反而要求一眾受影響同學簽一份自願放棄的聲明,試圖逃避責任,各人都沒有接受:「前一天還跟我們說別放棄,今天就說別考了。報名都登記了,費用也繳了」。

各同學對老師處理事件手法感到非常憤怒,但對方只表示:「我知道你不是自願的,但是不考試都得寫這個聲明。」表示所有不參與考試的學生,都必須填寫自願放棄書。對此,該校教育中心工作人員解釋,由於老師的疏忽,導致學生未能報名,已向上級匯報。及後,校方已將事件解決。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