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美洲華裔博物館《焦點系列》聚焦第二位當地藝術家Nicole Leung

本報芝加哥訊

芝加哥美洲華裔博物館(CAMOC)宣布,《焦點系列》第二個展覽將聚焦藝術家Nicole Leung。屆時將展出Leung的特定場地作品《無題(Nicole Leung太美國化也太中國化)》。開幕活動將在中部時間5月21日下午3時至6時舉行。展覽將由2022年5月21日持續到7月2日。
作為美國第二代華裔,Nicole通過對博物館空間本身的操縱,故意阻撓觀衆進入展覽空間的能力,並(以在空間中體驗文字來)模仿一種因無法完全認同和歸屬單一文化而帶來的流離失所感,以探索其所屬一代離散經歷中的包容和排斥的概念。這種自我評估的投射,旨在促使觀衆從新考慮他們在芝加哥和美國各地跟中國文化傳承的關係,因為這種關係常常被忽視、過度概括並推至我們視野的邊緣。
藝術家Nicole Leung出生在紐約皇后區,目前居住在在伊利諾伊州芝加哥。Leung近期從芝加哥哥倫比亞學院獲得藝術學士學位。其作品改變了空間和相互關係的動態,並認為我們所相信的角色和環境是生命所固有的。
聯繫人:梅素蘭女士,芝加哥美洲華裔博物館(238 W 23rd Street, Chicago, IL 60616)電話:312-949-1000,773-746-0100,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