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專家倡為 5-11 歲兒童 接種第三針復必泰

美國政府的專家顧問周四(19日)提議,應該為5至11歲小孩子接種輝瑞/BioNTech(復必泰)新冠肺炎疫苗加強劑(第三針),以增加小孩子體內的抗體及加強免疫力。預料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會採納這項建議。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本周初已為12歲以下小童接種第三針開綠燈。專家建議,5至11歲小孩子在完成接種兩劑後最少5個月,接種第3劑。

在過去一個冬季的一波疫情爆發中,有許多小孩子感染,促使專家們辯論應否要求所有健康的未成年孩子都要接種加強劑。當局稍後會公布更詳細的指引。食品及藥物管理局也盡快評估另一家疫苗生產商莫德納的申請。

暫時未知道5至11歲小童對第三劑疫苗的需求有幾大。自從美國去年11月批准這個年齡群組接種疫苗以來,完成接種兩劑的比率只有30%左右。疾控中心顧問、田納西州范德堡大學專家泰爾博特稱,衞生部門必須加強努力,鼓勵5至11歲小孩子先打齊兩針。那是優先要做的事。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