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擬延長 性侵起訴窗口

本報訊

紐約州計劃於6月初通過的立法,成年的性侵受害人有多額外1年時間起訴侵犯者,並要求民事賠償。
《紐約郵報》報道,根據現行法律,遭性虐待的受害人需在不到5年時間內,就大多數類型的案件提出民事索賠。如果該法案成為法律,受害人將有多1年的時間去處理創傷經歷後,再去追究施襲者的責任。
曼克頓州眾議員羅森塔爾(Linda Rosenthal)對提案有望通過感到非常欣喜,認為可以為部分受創傷的掙扎者帶來奇蹟。她相信州議會將於6月2日會期結束前通過法案。州眾議會議長希斯特(Carl Heastie)未有評論該法案的進程,但州長胡楚發言人證實,她將在通過法案後馬上簽署成為法律,稱法案已獲州參議會批准。
州參議員霍伊爾曼(Brad Hoylman)指,對於紐約性侵倖存者來說,這是個了不起的突破性時刻。霍伊爾曼認為,受害人勇於分享他們的故事,今日得以走近立法這一步,要歸功於他們的毅力和勇氣。
該法案以2019年通過州議會的《兒童受害者法》為藍本,經過多年努力推動方達共識,將在胡楚簽署成為法律6個月後生效。
支持者表示,延長追索期有助2019年前受襲的人,當時立法機關延長了對受虐時已滿18歲或以上的人的訴訟時效。法案倡導者指,受害人通常都需要數年來處理他們的經歷,才能站出來與施襲者對質,而現時往往受到訴訟時效阻礙。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