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車病人突開槍 救護員肩膀中彈

麥克馬洪中彈後奪走對方的手槍。NYPD圖片

本報訊

史丹頓島一名救護員18日晚應召救人,在救護車上遭一名醉漢開槍射中肩膀。救護員中彈後奪去對方的槍,醉漢逃走時遇上一名退休警探被制伏。
《紐約郵報》報道,25歲的麥克馬洪(Richard McMahon)經治療後於19日出院,指這次襲擊讓他完全措手不及。事發當晚7時40分,他收到來自里士滿港(Port Richmond)求救電話,要求幫助一名失去知覺的人。
麥克馬洪抵達現場後,發現37歲的麥考利(Thomas McCauley)正躺在地上,等候評估治療。麥考利被送上救護車前往醫院,途中麥克馬洪向他查問病歷等問題,麥考利表示自己有精神病史及自殺傾向。當麥克馬洪低頭記下相關資料時,突然發現麥考利用槍指着他,然後就聽到「砰」的一聲槍響,當時兩人僅距3呎。
麥克馬洪閃避不及肩膀受創,大叫「我中彈了!我中槍了!」他正在駕車的拍檔把車停在路邊,走過去幫忙。麥克馬洪與麥考利糾纏期間,把槍從他手中擰下奪了過來。當拍檔打開車門時,兩人仍在角力。警方稱,麥考利其後徒步逃離了救護車,但遇上一名退休警探及清潔局員工,兩人合力制伏了麥考利。
麥克馬洪認為槍手看來就像在酒吧喝得太多的酒鬼,不像危險人物。他又認為對方不但有自殺傾向,還有計劃想被警察殺死。紐約警方則回應,當初事件被定性為「救護車案件」,所以未有派員支援,仍在審理對麥考利的指控。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