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失智研討會 縣委巴格關心橙縣教會槍擊命案

洛縣縣政委員巴格致開場詞。 線上截圖

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洛杉磯縣府結合社區15日通過Zoom會議,召開網絡研討會及講座,討論如何為失智症患者提供安全的家,了解如何讓患有失智症或記憶問題的家人,能夠在家中保障人身安全,應對方針策略、可用技術以及如何防止失智症外出走失等,並介紹有關 LA Found 和 Project Lifesaver 技術方面的信息。
由洛杉磯阿爾茲海默症協會、洛縣縣政委員凱瑟琳·巴格(Kathryn Barger)、LA Found、洛杉磯縣勞動發展部、老齡化和社區服務亞太社區基金會及樂活50 Plus共同發起贊助,並由知名主持人林慧懿主持的,關於加強居家環境的安全,學習辨別對有失智症的人可能存在的居家風險的相關議題。
會議由巴格致開場詞,首先感謝在線參加今天研討會的合作夥伴們,一起討論非常重要和及時的公共安全信息話題和資源。並表示說:「周日在橙縣拉古納伍茲教堂發生悲慘槍擊事件,是發生在鄰里的嚴重事件,也是給大家重要的提醒。讓我們必須時刻保持警惕,做好準備採取行動,保護我們自己和我們所愛的人」。
她強調,在公共場所保持安全與在家中保持安全同樣重要,尤其是對於被診斷患有失智症的人更為重要。據統計數據顯示,60% 的失智症患者會在某個時候走失。在2018 年政府創建的令人難以置信的 L.A. Found 計劃。 迄今為止,已向有認知障礙者分發了 900 多個追蹤手環。這項計劃為這些人和他們的照顧者帶來了很多幫助和安心。
會議還請到了洛縣和聯邦警局培訓局戰略及生存教練,卡斯塔尼達二世(Danilo Castaneda, Jr)警官,分享重要提示,並告訴大家當發現自己處於槍擊案發現場的情況下,應該如何保護自己及身邊的人。他強調,首先是要盡快的逃離或就近躲藏,在槍聲間歇時也可以快速逃離現場,如果當你已經面對兇手無法逃離的狀況下,要盡量找到身邊可以使用的物品和歹徒搏鬥,從而爭取一線生機。
本次講座會議的主講人,阿爾茲海默症洛杉磯亞裔服務經理 黃淳琦(Kristy Huang),從三個層面來分享如何照顧病患及需要注意的事項。首先需要辨別(Identify),哪些行為對你是具有挑戰性的,並具體描述這些行為,在一天中的什麼時候會產生這些行為。其次是要學習(Educate),從4個方面了解為什麼會產生這些行為,身體健康狀況、環境、活動及溝通,並了解行為背後的意義。最後是適應(Adapt),調整行為,採取必要的管理措施,嘗試改變環境、分散注意力或引導至其他主題、面對及改進造成行為的原因等。另外,她還強調需要注意的一些常見的安全問題,列如,走失、意外、跌倒、藥物管理及危險物品的管理等,並提供了根據以上問題需要採取的措施,包括藥物提示、安全回家的手鏈或牌子以及如何管理家中的危險物品等都做了詳細的說明。
會上老齡及社區服務部洛縣勞動發展部,老齡化和社區服務執行總監羅拉·崔霍博士(Dr. Laura Trejo),為本次講座提供了關於家屬照顧者居家安全重要的資源及咨詢等相關訊息。
本次講座的分享嘉賓,請到了照顧者吳宗錦先生,他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分享了如何照顧自己患有阿爾茲海默症的太太的心路歷程及經驗教訓,並主張,需要用更多的愛心、耐心、平常心,積極樂觀的去面對病患的重要性。
如需更多信息,請撥打幫助熱線 844.HELP.ALZ 或訪問 alzheimersLA.org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