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海龍推廣乒乓球 向學校捐十四球桌

沈海龍(右三)捐乒乓桌。鄭璞(右二)、安吉拉(右一)到場示範。記者王慶偉攝

鄭璞(左)和沈海龍(右)示範桌球。記者王慶偉攝

灣區桌球Table Tennis American 東主沈海龍,向聖荷西貝律耶沙聯合校區(BUSD)及苗必達兩校區捐出14張專業級乒乓球桌,請兩校區轉給有需要的學校。由於乒乓球和羽球已成為各校的標準體育課程,這項捐贈得到校區的熱烈歡迎。19日在Sierramont初中就安排四個班來歡迎。這項捐贈由原貝律耶沙校區委員朱感生安排,促成此事。桌球好手鄭璞和安吉拉到場示範。

貝律耶沙校區總監弗倫提斯(Roxane Fuentes)致詞表示,非常感謝這個捐贈,同時在捐贈時還有兩位桌球好手來示範。她表示,雖然乒乓原名是桌上網球、起源於英國,但在亞洲開始乒乓球、並開始得到多項世界冠軍後,這項運動在亞洲發揚光大。弗倫提斯表示,桌球已經進入奧林匹克,這是一項每個人都能參與的運動。

弗倫提斯致贈感謝狀給沈海龍、鄭璞和安吉拉。鄭璞為前中國國家乒乓球隊成員,應美國乒協(USATT)邀請任 WTT 世界巡迴賽美國站評審裁判。安吉拉則為貝律耶沙校區畢業,現為柏克萊加大桌球隊隊長。沈海龍、鄭璞和安吉拉在接受感謝狀後,示範表演以及和學生對打。

本報記者王慶偉聖荷西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