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政客聯署 促巴士全門上車

信中指出,全門上車可以節省乘客上下車的時間。Gabby Jones/紐約時報

本報訊

一些紐約市政客擔心,大都會捷運局(MTA)的巴士後門上車規則永遠不會實現。
《紐約郵報》報道,由曼哈頓區長李文領導的多位政客,於本月13日去信大都會捷運局首席執行官利伯,表達了他們的不滿。
李文說,「大都會捷運局已經完成了最困難的部分,那就是在每扇巴士門安裝OMNY拍卡器,我很困惑為甚麼他們至今仍不啟用?」他指出,拍卡器去年初已經完成安裝,但大都會捷運局卻一直以使用率低為理由而拒絕啟動。
李文表示,這項技術是實施「全門上車」的關鍵,這是加快巴士車速的最快方式,可以減少乘客上下車的時間。
事實上,本月較早時候大都會捷運局官員更告訴巴士司機,不要再自動打開後門,只在乘客要求時才打開,以防止有人從後門逃票。
李文的信函由7名市議員聯署,他們在信中承認存在逃票問題,但強調「世界各地的公交系統都是這樣做,他們也自行想辦法處理逃票」。
目前大都會捷運局的「特選巴士」(Select Bus Service)路線已採用「全門上車」,李文在信中指出,現在M79巴士的靠站時間,比該線路轉換為「特選巴士」前減少了21%。
大都會捷運局未有作出回應。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