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南亞裔家庭血案 夫殺妻女岳母後自殺

■警員於事發的單位內發現4具屍體,並在疑犯的遺體附近,發現一把半自動槍支。 休斯頓紀事報圖片

德州斯普林(Spring)發生駭人血案,1名男子涉嫌槍殺妻子、4歲女兒及岳母後,再於屋中舉槍自殺,警方到場時發現4具屍體倒在血泊中。消息表示該家庭來自巴基斯坦,夫妻已分居,疑兇涉嫌曾有虐待女兒前科。

綜合ABC、KHOU及《休斯頓紀事報》報道,哈里斯縣(Harris County)警方表示,案發於19日清晨7時許,案中死亡妻子因未往伊斯蘭學校上班,警方接報後登門調查,但在警員到場前,鄰居赫然聽到多聲槍響。其中1名街坊表示,現場屋內先傳出4下槍聲,短暫停頓後再傳來2聲槍響。

警員於事發的單位內發現4具屍體,並在疑犯遺體附近,發現一把半自動槍支。當局表示,4名死者都是家人,相信案發時女戶主正準備與女兒出門,但開門時遇上丈夫,在大門接近廚房的位置遇害。

調查發現,案中夫婦數個月前開始辦理離婚手續,涉嫌槍手已搬離寓所,這個家庭以往也發生過糾紛,需要警員上門處理,其中包括子女撫養權引發的爭拗,以及疑犯涉嫌刺穿妻子的汽車輪胎等。而在最近幾星期,這名男子涉嫌企圖淹死女兒,警方正在調查。

目前警方未公布死者姓名等資料,但消息表示各人來自巴基斯坦。大休斯頓伊斯蘭協會(Islamic Society of Greater Houston)證實,女死者曼佐爾(Sadia Manzoor)是休斯頓和平學院(Houston Peace Academy)的教師。

法庭文件顯示,該對夫婦其實已離婚,但丈夫提出上訴。紀錄顯示,男方過去曾辱罵妻子,阻止她使用家中汽車,而且跟蹤妻子並搶走其手機。上月警方曾接報,家中4歲女兒向母親聲稱,父親曾把她的頭按到浴缸水中。但犯罪記錄顯示,案中男子之前只有酒後駕駛的案底,沒有面對其他罪名。

以往接辦這家人案件的離婚律師柯維(Dianne Curvey)表示,案中妻子生前常擔心丈夫會對女兒不利,也經常以各種方法滋擾家人,因此悲劇多少也在意料之中。本報訊

美國